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天地 > 正文

校史宣讲队走进求索苑

作者:文/王硕黎 图/陈铭宇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

“20世纪30年代,中国社会矛盾重重,危机四伏,如何改造中国的问题尖锐地摆在国人面前。出于知识分子的历史责任感,以梁漱溟先生为代表的一批先进的中国人奋然走到了历史的前台,提出了乡村建设理论,其中关于教育救国一说更为广大有识之士认同。”5月27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朋辈教育——校史宣讲队走进求索苑交流会在阳逻校区通识教育学院举行。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王义芳、党委副书记郭仿兰、团委书记约麦日古丽,通识教育学院辅导员姜艳艳、校史宣讲队12名同学以及2021级历史文化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宣讲。


校史宣讲队以教育救国而建立的湖北省立乡村师范学院为起点,从筚路蓝缕初创奠基、艰难求索弦歌不辍、继往开来续谱华章等方面进行宣讲,呈现了湖北大学基于国情、立足省情、服务湖北、面向全国、办出特色的九十载波澜历史进程。校史宣讲队的讲解使同学们逐步了解到往昔岁月的艰苦,先辈们的不易并积极引导同学们珍惜当下,在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和谐的教学氛围中锐意进取,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宣讲完毕后,会议还向我院2021级学生介绍了校史宣讲队成员的整体状况,校史宣讲队承担着讲好湖大故事、传承湖大精神的责任,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校史宣讲队伍,为校史宣讲输入新鲜血液,展现青春力量。同时,会上还强调了暑期社会实践、组织招新等工作,鼓励同学通过实践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对丰富大学经历,对社会、学院做出青年担当和作为。

“湖北大学校史中的英雄事迹、珍贵的历史文物、鲜活的湖大人故事、优秀的精神品质是我们要了解、传承、发展的宝贵财富,担任队长是信任更是责任,能成为宣讲队成员我自豪我光荣我尽力”校史宣讲队队长21级学科历史研究生田彬讲到。21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卢紫萱听完宣讲后,表示“去年是建校九十周年,九秩湖大,风雨兼程。重温校史,感受湖大历史风韵,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与知识分子的崇高精神,能够让我们汲取榜样的力量,对唤醒我们这一代湖大人的青春担当起促进作用”。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