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天地 > 正文

商学院2022级朋辈交流分享会

作者:文/程应桐 李婉琪 图/陈瑞轩 傅昱霖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30   浏览:

3月17日中午12:20,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邵阡、团委书记甄国辉、优秀学生代表李英、王心怡、程茹、陈甜诗雨等,于B212及B312教室展开商学院2022级朋辈交流分享会。此次大会围绕专业分流、大学成长、就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交流。

2019级金融学专业的王心怡在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时强调,首先要学好数学与线性代数等学科,提高自身的数理能力。其次,要将英语学习日常化,并且应积极参加如大学英语竞赛等英语比赛。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的程茹同样提到了参加科研竞赛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大胆尝试,多多参加与自己专业相关的有意义的比赛。她认为,多参加比赛不仅可以提高专业能力,也可以拓宽见识,增长实践组织能力。同时工商管理类的陈甜诗雨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期间的各项性价比高的竞赛项目,分享了自己组队竞赛的经历,并传授了自己多次竞赛总结下来的经验。

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张苗和人力资源管理的陈偲嫄向同学们介绍了保研的相关内容。二人从保研申请条件,参加目标院校夏令营活动,争取获得本校推免资格,到正式录取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释,深化了大一同学对于保研的认识。

与此同时,2017级市场营销的李英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生支教团经历。“当老师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考研是我对于未来人生的规划”李英倾情诉说自己的支教经历,“我十分感动的是,我教过的那些小朋友说,想要成为我这样的人,这是对我莫大的鼓励”。

“条条大路通罗马”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蔡晟苇告诉同学们,不一定要随波逐流去考研,重要的是明确自己的兴趣所在,趁现在多去尝试。“你前行的每一步就算走错了,迷路进了主道旁的小路,那沿途看到的也是仅属于你的珍贵风景。”蔡晟苇鼓励大家勇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22级经济学类的李方姝说:“很高兴学姐们能跟我们分享自己的经历,我收获良多,为我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这次的交流会搭建起了商学院22级新生与优秀前辈们沟通的桥梁,学长学姐们的倾囊相授,学弟学妹们的汲汲燕语。本次交流帮助学生排解信息差的阻碍,提供有效的学习经验和建议,将大大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

(审核: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