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天地 > 正文

读书之计,晨起即始——通识学院“熹微悦读”晨读活动进行时

作者:文/石佳怡 李欢燃 图/邓可 李林轶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30   浏览: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近日,通识教育学院开展了2023年“熹微悦读”晨读打卡活动,晨读教室设置在B300。

“读书勤乃有,不勤腹中虚。”为鼓励学生坚持晨读,本次活动特设置了打卡环节和奖励制度。参与者在到达晨读教室后可扫码填表签到,并在离开前扫码签退。每日签到至签退的时间间隔大于或等于30分钟则计为有效日。活动结束后会统计参与学生总计有效日的天数和时长,据此会有相应的到梦空间积分奖励和晨读优秀个人的评选。

努力拼搏是最美姿态,超越自我是最佳状态。“每天早上大概6时45分便会有同学陆陆续续来早读。第一次来早读教室的时候,有被同学们的读书热情和学习积极性惊讶到。”2022级档案学专业的蔡怡清表示。阴雨连绵的天气也没有浇灭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当天空才渐渐露出鱼肚白,晨读教室B300就已成为教学楼里最热闹的教室。上午7时,B300已经坐了近一半的学生,7时30分B300几乎座无虚席,晚来的一部分学生选择搬凳子到走廊上读书。学生们都干劲十足,有的是朗朗书声里的急先锋,有的是自习世界里的思考者,大家循梦而行用自己的方式落实读书计划,小小一方天地见证了通识学子追逐梦想的大光芒。在完成自己的晨读任务之后,有课的学生会带着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新一天的课程,没课的学生有的会选择继续在教室B300自习。

“这几天早读之后,早上上课的注意力会更加集中,而且和同学们一起早读比自己单独去教室效率更高。”2022级法语专业的游开泰说道。学生们纷纷表示晨读教室的设立既让他们养成早起的好习惯,又点燃了他们的学习热情。置身于浓厚的读书氛围中,学习的积极性会不自觉地被鼓舞。学生们同在一处,成为彼此前进路上的伙伴。

“活动前期,我会和习苑干部商量时间的设定以及打卡等环节的具体流程和落实工作。”本次活动的负责老师思睿习苑辅导员孙媛媛介绍道。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和学习习惯,为学院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审核: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