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天地 > 正文

我院“习苑杯”十一人制足球赛顺利开幕

作者:文/苏雅兰 汪元敏 图/林芳灝 师舒瞳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31   浏览:

青春少年气,运动正当时。3月29日,我院“习苑杯”十一人制足球赛开幕式于新操场举行。通识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廖良才、辅导员代表彭道涛、冷自衍及全体足球队员参加开幕式。2022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张雨晴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在球员们的精彩亮相中拉开帷幕。球场上,各习苑队员满怀激情,蓄势待发。球员亮相仪式后,全体师生高唱国歌,激昂的歌声在球场上空久久回荡。国歌声毕,学院党委书记廖良才庄严宣布比赛正式开幕,霎时,台下掌声阵阵。2022级体育教育专业王旭彬作为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坚决服从裁判长指挥,严格遵守竞赛规则与裁判员纪律,尊重参赛选手,文明裁判,严肃认真,不徇私情,秉公办事,圆满完成各项裁判工作”,表示将公正公平、规范认真地执哨,精心组织好本次足球比赛,预祝各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2022级材料化学专业的余培正作为球员队员代表进行宣誓:“我们定将服从领导,遵守纪律,尊重裁判,尊重对手,正确对待,比赛中做到胜不骄傲,败不气馁,努力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意志用心参加本次‘习苑杯’足球赛。”最后,赛事组委会发表声明,进一步明确和强调了此次比赛的规则与积分细则。

据悉,此次足球比赛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决赛结束后,将组织评选出赛事最佳阵容,与体育学院开展湖北大学阳逻校区2022级全明星赛。

“足球运动作为最具影响力的体育活动之一,具有独特的魅力,丰富的内涵,本次活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体育方面‘推进全民健身、体育强国事业’的重要指示,对于增进师生情谊、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培养学生顽强的意志等具有重要促进意义。”辅导员彭道涛表示。

(审核: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