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天地 > 正文

学院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作者:那 琳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07   浏览:

3月30日下午,我院“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B602举行,本期由学校党委宣传部理论与思想政治工作科科长田仕兵应邀来院与辅导员交流,围绕“党员干部如何高效开展理论学习”与我院辅导员深入交流学习。

田仕兵从理论学习存在的问题入手,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好”三个问题展开分享,用丰富的案例、务实的举措、幽默的语言为学院辅导员讲述了开展理论学习重要性、重点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他表示,理论学习的威力如同“精神原子弹”,启发人的思想、塑造人的灵魂,要切实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科长王珩瑾表示,加强理论学习是辅导员职责需要,我们要强化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争当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

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长期以来,学院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以贯之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此次培训为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系列活动之一,今后,我院将继续聚焦学院思政工作实际需求,构建分层次、分类别、多形式、重实效的培训体系,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题培训,全面提升辅导员“干事”的能力和“能干事”的本领,不断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辅导员队伍。

(审核: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