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天地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度团学组织换届大会

作者:文/祝龙坤 欧苗夏 图/胥子悦 张恒瑜 吴彦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07   浏览:

4月2日,学院团委在B300通识多媒体教室隆重召开2022年度团学组织换届大会。院团委指导老师罗成辉、刘梦锜、彭道涛、冷自衍、李鑫泽,2021级团学组织骨干代表,2022级团学组织全体干部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2022级学生团委副书记姜顺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随后,2021级团学干部代表罗锴澍发言。罗锴澍说道:“两年的经历让我心中的那个样子逐渐清晰。选择承担学生工作的我们就意味着我们选择有一些辛苦的大学生活,可是‘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我们也同样会收获意外的感动。”她总结了在学院一年的工作感受,也对学弟学妹们寄予了深切的盼望。

罗锴澍发言结束后,罗成辉为2021级团委干部代表颁发聘书,冷自衍为2021级团工委干部代表发聘书,彭道涛为2021级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干部代表颁发聘书,李鑫泽为2021级院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干部代表发聘书。

随后,刘梦锜宣读2022级团学组织干部名单。紧接着,2022级团学组织骨干代表姚澄宇发言。她讲道:“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坚韧不屈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始终坚守如磐初心;我们要树立责任意识,敢做‘热锅蚂蚁’敢碰‘烫手山芋’,争做不负韶华的奋进者;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善于运用各种方式和方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做好广大同学的知心人、贴心人。”

大会下一项,2022级全体团学组织干部在领誓人饶旭东带领下宣誓。在完成宣誓后,罗成辉以“感触、感动、感谢”为关键词的讲话。感触方面是同学们利用业余休息时间在办公室工作,力争做出最完美的方案;感动方面是总结团学组织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院团委扎实做好基础团务,依托学生社区团工委成立了功能性团支部以及和校外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搭建了团学组织交流平台,构建了一个强大的宣传矩阵;感谢方面则是感谢各位指导老师和团学组织的前辈们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讲话的最后,罗成辉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寄语同学们: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大会在湖北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

(审核: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