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天地 > 正文

“演”有尽,“绎”无穷——湖北大学2023“十大演绎之星”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文/朱梦琳 汤子瑜 图/林芳灏 韩奕 师舒瞳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8   浏览:

4月9日晚,由共青团湖北大学委员会主办,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大学生文化艺术团承办的青年艺术思政课系列活动之2023年校园“十大演绎之星”决赛在我校阳逻校区问津广场拉开帷幕。比赛特邀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创编中心常务副主任、编剧、导演聂立洋,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二级演员钱艺,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儿童剧艺术中心主任、国家二级演员王念,武汉人民艺术剧院编剧、导演熊晶担任评委。校团委书记张丽娜,通识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凯,副院长毕晟出席此次活动。

本场决赛分快乐奇妙游小组小品表演、30秒致敬经典、5分钟即兴表演三个环节。轻快的舞步伴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众人齐舞,拉开比赛序幕。

鞋子当手机、父亲变卧底、警队用快板传递信息,小品《大考结束的那一天》用多次反转的剧情传达亲情的温暖内核。“我就再刷五分钟”,小品《时间都去哪了》描绘出一场当代青年手机上瘾图鉴,剧情的“内涵”,引发观众对时间的反思。放声大笑,迈着踉跄的步伐,“小丑”悲愤独白;高举神光棒,仰天高喊,“奥特曼”开始变身;摇扇三指尖、抬眉轻眸笑,“华妃”跋扈相讥。30秒致敬经典阶段,选手再现经典名著及热门影视剧经典角色,众多精彩节目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大声喝彩。

随着湖北大学原创歌曲《星光》的响起,比赛进入了尾声。10秒讨论、5分钟即兴表演,选手在"菜市场"、"头等舱"等场景下随机应变,演绎妙趣横生的人生故事。演员们在舞台上绽放光彩,观众在台下意犹未尽。

经过一番精彩比拼,激烈角逐,2022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靳天翼、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傅泓森等十人荣获2023年校园“十大演绎之星”称号。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创编中心常务副主任聂立洋寄予各位选手殷切期望,“湖大学子的精彩演绎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希望同学们继续在表演上下功夫,努力在文艺道路上绽放独特、绚丽的艺术之花。”

(审核: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