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天地 > 正文

毓秀“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防诈骗专项宣传工作

作者:文/王双宜 图/张怡萱 罗安妮 王天成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04   浏览:

近期社会上各种诈骗事件层出不穷,手段复杂多样,大学生受骗事件频发,同时也催生出了各种“新形式”的诈骗,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防骗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通识教育学院在毓秀“一站式”学生社区组织开展了防诈骗专项宣传工作。

4月27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学生社区团工委在B101教室组织发放防诈骗宣传单、防诈骗宣传手册1200余份,由学生社区各楼层团支委领取,并发放至全体宿舍。据悉,此次防诈骗宣传单和宣传手册内容由学生社区团工委自主设计、整理而成。

其中,《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防诈骗宣传手册》介绍了诈骗的八种常见类型、以及演唱会“新形式”诈骗、帮信罪等内容,揭批了诈骗手法,梳理了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同时进行了防骗提示,提醒同学们牢记防诈骗“四不”、“六一律”口诀。

“在发放防诈宣传物料的过程中,我看到同学们认真地翻看防诈宣传单和宣传手册,并互相分享自己熟知的防诈技巧,让我深切体会到了防诈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2022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申燕茜表示。

“在生活中,我们更要保持冷静的头脑,多多关注防诈骗宣传,学习防诈骗知识,增强防范意识。”2022级法学专业学生周懿璇说。

开展学生防范诈骗宣传教育是学院历来十分重视的一项工作。通过此次防诈骗专项宣传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构筑了坚实的思想防线,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对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平安学生社区提供了有力保障。

(审核: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