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天地 > 正文

【主题教育】学院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二)

作者:孙媛媛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通识教育学院党委特制定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5月24日上午,学院特邀新东方资深生涯规划师袁小清老师为全体辅导员开展专题培训讲座,围绕“成长路径全解析——如何给大学生做好生涯发展规划”深入交流学习。

袁老师从分析2023年的考研和求职数据入手,由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用人需求分析了大学生求职需要具备的能力,进而强调指导大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她从留学准备、考/保研准备、求职准备三个角度出发,分别介绍了在当下火热的就业市场和严峻的考研情形下,辅导员应如何引导学生明确自己的生涯目标,指导学生进行个性化的生涯规划。

最后,袁老师与在场辅导员进行了交流讨论。辅导员们针对“如何进一步掌握生涯规划的专业知识”“如何开展生涯规划团体辅导”及“如何帮助学生获得更多的实践实习机会”等问题向袁老师提问,袁老师逐一耐心解答,为辅导员们提供相应的方法指导,于学习交流间进一步提高了辅导员生涯规划教育相关的业务技能。

(审核: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