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天地 > 正文

【主题教育】学院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三)

作者:史健桥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提升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专业素养和实践水平,5月26日上午,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第三期讲座在B612教室开展,此次学院特邀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高杰老师为全体辅导员开展专题培训,围绕“与心理问题学生工作的方法与技巧——理解你的学生”与我院辅导员深入交流学习。

高杰老师从学生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出发,就“辅导员工作中常遇到的困惑”“理解你的学生”“问题如何处理”三个方面为高校心理健康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破局”“解题”,针对各类学生情况及其对应的工作方法与技巧展开了分享,为全体辅导员今后如何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理清了思路,提供了有效的方法指导。

最后,高老师与在场辅导员进行了交流讨论,经过认真的学习与交流,辅导员们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进一步提高了辅导员的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和心理问题的应对处置能力,为未来持续改善学生身心健康及提升学生日常管理服务水平注入了新的活力。

(审核: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