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天地 > 正文

学院召开新疆籍学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作者:文/肖静芸 张灿 图/刘奕铭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5   浏览:

12月21日晚,学院在学生社区5栋H102召开新疆籍学生就业分享会,师范学院辅导员艾麦提江、新疆籍学生代表应邀做经验分享。学院全体新疆籍学生参加会议,辅导员约麦日古丽主持会议。

作为一名光荣的退役军人,202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米尔阿迪力·艾尔肯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西藏地区服役的经历。他投身边疆,为保家卫国贡献力量的点滴故事深深感染了在座的同学们。

“不拖延,不摆烂。”2022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古丽孜巴·艾尔肯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团活动,要自信大胆,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没有付出就不会有结果。”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类)专业的拍孜里亚古丽·布苏克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尝试新事物,主动寻求帮助,及时调整情绪,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

最后,艾麦提江结合自己的求学和就业经验,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读书、深造的意义,明确未来的前进方向。“人的成长不应该是像平地一样毫无起伏,要像山峦一样不断攀登。”他鼓励同学们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用拼搏创造精彩人生。

(审核: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