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天地 > 正文

学院本学期“学生工作大接访”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文/郑佳羽 李子寒 图/邓涵予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2   浏览:

12月27日上午,学院“学生工作大接访”迎来最后一次设点,辅导员潘洒、罗成辉分别于4、5栋和1栋宿舍楼前的接访点为学生们答疑解惑。

接访活动响应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的工作要求,遵循“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有力推进实施辅导员“一线工作法”,每两周进行一次,每次持续三小时。

本学期接访活动已开展近十次,辅导员老师们接待了上百名学生,解答了他们有关学业发展、宿舍生活、身心健康等各方面的问题,并根据同学们的合理诉求,及时作出回应。例如,同学们反映期末考试期间需要出声朗读来复习各科的重点知识,学院便设立了“有声自习室”,这一举措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学生工作大接访”活动以切实了解和解决新生们在校面临的各类问题为出发点,活动持续时间长,参与范围广,在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通过这种“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解决学生的合理诉求,可以及时、高效、精准地解决学生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了解学生所需,解决学生所难。

(审核: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