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天地 > 正文

我院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毓秀有约”系列活动深受欢迎

作者:文/严欣瑜 图/柯贤翼 范雯萱 陈沁萱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3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我校制定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方案,推进实施“聚力”工程。阳逻校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自2023年12月6日起,开展“毓秀有约”学生社区活动。截至目前,“毓秀有约”学生社区活动已成功开展六期,参与学生达三百余人。

活动中,各学院结合自身特色,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服务和指导。如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工作面对面”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旅游学院通过“朋辈领航宣讲”激励学生见贤思齐;公共管理学院和法学院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助力学生明确生涯目标;商学院着重培养双创能力;师范学院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就业方向指引;文学院则致力于提升学生的文学和艺术素养。

六期活动各有侧重,各有特色,满足了学生们多样化的需求,也收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这些活动,他们收获颇丰,不仅增长了知识,也拓宽了视野。

“毓秀有约”学生社区活动是“一站式”学生社区“聚力”工程的生动实践,旨在有效推动各方面育人资源和力量向学生社区下沉。据悉,下一学期,学院将继续开展“毓秀有约”活动,并不断优化活动设计,丰富活动形式,确保做到周周有活动,满足学生的多样化需求,进一步加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致力于打造书香型、服务型、共享型、平安型“四型”学生社区,更好地服务和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审核: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