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天地 > 正文

“毓秀有约”新篇启航

作者:文/罗静宜 徐梓骞 图/韩炜怡 范怡琳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8   浏览:

3月6日下午,本学期首次“一站式”学生社区“毓秀有约”活动在问津楼B200顺利开展。本期由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主持人刘映阳,我校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原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宣传中心主编李萱为通识学子倾授新媒体运营之道。辅导员胡喆罡、罗成辉及我院2023级学生参加活动。

李萱从账号定位到内容选题,从形式创新到采访技巧,向大家分享公众号运营技巧。刘映阳回顾了自己从“有声语言”迈入“文字创作”的成长经历,“在采访过程中要实时记录,积极建立联系,运用脚力、脑力、眼力、笔力捕捉新闻细节。”他鼓励学生在新时代背景下主动求变,以量的积累引发质的飞跃,在热爱的领域中深耕细作。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了他们的专业素养,更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学院将继续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学科性学院的合作与交流,为学生提供更多学习、实践机会,培养更多优秀的综合型人才。

审核: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