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天地 > 正文

毓秀有约第八期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文/陈欣怡 刘成茜 图/韩炜怡 刘奕铭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5   浏览:

3月13日下午,毓秀有约第八期暨师范学院“学为人师·深耕教育”特色活动在阳逻校区问津楼B300和党团活动中心顺利开展,活动分为美育主题讲座和经验分享会两部分。

讲座主题为“美育浸润赋能综合性大学师范生人才培养”,师范学院音乐教师程乾分享了如何辨别美、感知美、享受美的独到见解,并通过问答互动的方式,引导学生们进一步探索艺术之美。他强调:“艺术是使你拥有向美而行的态度和看待世界的角度。”同时,他还结合师范生的专业特性,阐述了美育浸润对于提升文化自信、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重要意义。

经验分享会由师范学院辅导员艾麦提江主持。在分享会上,已成功深造的学长学姐们从绩点、实践、比赛、论文等方面分享向2023级的学生们分享了各自的保研和考研经验。生物科学(师范类)专业的蒋友莉特别强调了生科实验的重要性,她指出:“保研时院校很看重科研能力,因此我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努力提升自己的学术能力。”

“这次活动让我对如何成为一名研究生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未来我会朝着这个方向不懈努力,向各位学长学姐学习。”2023级心理学专业李锦秀说。

本期毓秀有约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深化了我院师范生对美育和保研、考研的相关认识,也为两校区协同育人提供了有力支撑。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两校区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协同育人工作,从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出发,为学生做好服务。

(审核: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