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天地 > 正文

勇于担当 善于传播——1982届校友赵振宇来我院开展讲座

作者:文/谈冰 刘诗雨 图/韩炜怡 吴静怡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

3月14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教授、1982级政治教育专业校友赵振宇应邀回访母校,在问津楼B300为我院学生做题为“新闻学院培养学生当有新闻人的味道”的讲座,讲座由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张帆主持,2023级新闻传播专业学生参加讲座。

赵振宇以新华社消息《新闻学博士不会写消息,合适吗?》作为切入点,引发了学生对当代新闻学人才培养问题的思考。他指出,新闻人的味道指的是在言谈举止中自然流露出来的独特气质,这种气质来源于“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善于传播”的社会责任感和专业素养上。

基于多年媒体从业和高校教育经验,赵振宇非常重视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他勉励同学们不仅要“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还要“到一线、循规律、出佳作”,多写多练。

最后,赵振宇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培养自身独立思考的能力,敏锐地洞察社会现象,追求知识和技能的提升,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闻人,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深入了解了新闻学的内涵与外延,更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闻人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学院始终秉持着为学生提供广泛而深入的通识教育课程的理念,积极邀请业界专家参与课程与讲座,旨在拓宽学生视野,增强其综合素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审核: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