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天地 > 正文

“创新创业”主题讲座走进通识校园

作者:文/陈欣怡 图/吴家倩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

3月21日下午,由共青团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委员会主办、KAB创业俱乐部承办的“创新创业”主题讲座在问津楼B300开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教育部多届互联网+创业国赛专家组成员李珂主讲。

李珂围绕“‘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这一“挑战杯”中的“小挑”赛事,详细阐述了不同赛道、项目的评审要点。在谈及“团队协作”时,他特别指出:“会计和市场营销专业在团队中是必不可少的,这有助于团队的数据展示和营销策略的规划。”

除了常见的专业能力、执行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的要求外,李珂还特意强调:“在‘小挑’比赛中,评委往往更看重学生的社会经历,以及他们是否能通过比赛发现问题、总结问题、解决问题,而不仅仅是项目本身。”因此,他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主动与专业课老师沟通交流,积累专利研发、论文发表、课题研究等方面的经验,从而提升比赛能力。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李珂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结合自己担任评委的经验,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2023级经济学类专业曹秋月表示:“这次讲座让我对‘小挑’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明确了比赛具体的评审标准,为我们今后备赛提供了更有针对性的指导。”

此次“创新创业”主题讲座为通识学子普及了“挑战杯”中“小挑”赛事的评审要点,李珂的精彩讲解与同学们的积极互动共同绘就了一幅充满活力的青年创新成长的画卷。期待在未来的比赛中,我院学子能凭借丰富的学识储备和实践经验,创造更多的学科成果。

(审核: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