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天地 > 正文

学院开展2023级化学类专业师生交流会

作者:文/吴姝熳 王谷雨 图/陈怡婷 刘奕铭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3   浏览:

3月21日晚,学院在问津楼B300、B302开展2023级化学类专业师生交流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陈琴、党委副书记刘莹、副院长汪航行、教学秘书徐伟龙来院与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师范)专业2023级学生进行交流。通识教育学院辅导员吴天祥、王路主持会议。

会上,刘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文体、科技创新等校内活动,尽情享受大学生活。汪航行向同学们阐述了化学学科的实验与理论之间的紧密关系,希望同学们能够熟悉、认识和喜爱化学。徐伟龙强调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要求学生与专业老师主动沟通,明晰职业方向,化压力为动力,克服困难、提升自我。最后,陈琴从学科发展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化院的人才培养目标。

在交流互动环节,学生们就实验课程安排、化学类专业分流、学业指导老师的配备以及大三实习与考研计划等方面提问。老师们耐心倾听、悉心解答,逐一回应学生关切。

会后,化学(师范)专业2301班的范瑶雪表示:“本次交流会让我对未来的学习与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地认识。”

未来,学院将继续推动协同育人,加强通识教育学院与各学科性学院之间的紧密联系,不断探索创新,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跨学科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复合型人才,使学生综合素养得到更全面的提升。

(审核: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