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开展第36期党的基本理论与知识培训班首场辅导报告

作者:文/李好 罗裕琛 图/邓钰雪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6   浏览:

12月2日晚,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员、化学化工学院教授方光荣为第36期党的基本理论与知识培训班全体学员开展了主题为《同入党积极分子探讨和共勉党的“初心与使命”》的第一堂党课教育。



课程开始,方光荣老师强调了党课学习的重要性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含义及重要意义。接着他从原生态的“初心与使命”、“初心与使命的新时代内涵”和“致敬青春、珍惜韶华——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三个部分向学员们深入阐释党的“初心与使命”,并根据他自身的学习和经历提出五个“始终坚持”勉励学员。

在课堂上,方光荣老师以讲故事的形式传授党的知识,带领学员们集体宣读入党誓词,齐唱《人民军队忠于党》,师生互动积极,课堂气氛活跃。

最后,方光荣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作为结语,对学员们提出期望:“仅有德性是不够的,入党积极分子要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练就过硬本领,做新时代的答卷人。”

16AC6

“这次党课让我收获颇深”,21级经济学类专业学生艾宏烨说到,“这次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想这对我们每个大学生来说都是非常好的启示,让我们学党史感党恩。我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要砥砺前行,不负时代使命与担当。”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