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束

作者:文/马倩菲 图/秦子惠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4-30   浏览:

4月29日晚,学院第十一期党校培训班圆满结束,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陈腾出席总结报告大会并讲话,190名学员参加大会。

在学员代表发言环节,7名学员代表依次上台发言,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党校学习心得与感悟。第四届“问津大讲堂”优秀学生主讲人陈羲为大家带来她的参赛演讲作品“浅谈利他主义”,从利他主义的内涵、类型及意义进行阐述,并鼓励大家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示范引领作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习生活中发扬利他主义精神,将榜样示范引向深入。

陈腾充分肯定了学员代表的发言,并作了题为《坚定信仰、端正动机,锻炼自我、早日入党》的辅导报告。他从什么是信仰、怎样端正入党动机、如何锻炼自我、早日入党的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说,身为入党积极分子,应找准自身定位,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身边的同学树立榜样;要通过提高自身的理论基础和思想道德修养不断砺炼自我,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寄语学员,要积极参加学生活动,在实践中丰富知识面,锻炼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以适应21世纪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本期党校培训持续两周,院党委精心设计培训课程。院党委书记李本义、院长高天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顺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郭劲松、党委组织员方光荣应邀为学员作《大学生要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起表率作用》、《大学精神与学生党员的责任》、《中国崛起面临的内外环境与优秀大学生的使命》、《与青年学子谈信仰》、《学生党员发展有关要求》的辅导报告。还开展了保密知识宣传教育,围绕党的基本知识进行小组讨论等内容。此外,还将党课学习与微力量志愿服务结合起来,组织学员参加校内外清洁卫生、图书馆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