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校开展“读红书,品经典”活动

作者:范梦悦 刘爽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5-18   浏览:

读红书、品经典。近日,院党校培训班开展了读红书的活动。党校为学生党员和三期入党积极分子推荐了近百部红色经典书籍,旨在净化学生党员的精神世界,提高大家的政治素养。

“品红书经典,忆峥嵘岁月,扬革命精神,领今朝风骚”在这条宣传标语的影响下,一股红书阅读之风,正悄然地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兴起,学生党建负责人何思婕说道:“宣传标语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希望该条幅能更好地鼓舞大家的士气,让更多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进来。”

阅读红书,撰写心得,三期党校学员在学生党员范梦悦的组织下,活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课上学习党的知识,课下相互交流读书心得,党校学习小组几乎都采用了这样的形式。在交流的过程中,小组成员相互分享自己的近日的阅读收获。组员马岳君表示:“以前在评价一个人时,我经常经常会陷入一个片面理解的误区,但是通过这次读红书的活动,我明白的很多,在今后评价一个人时,我会更加全面客观的分析人物事件。”

据本次活动的负责人老师何斯婕介绍,此次红书心得进行了半个多月,参与率达到了100%,交上来的红书心得,会进行初选和复选两个过程,最终选出的优秀心得将会整理为一本书籍作为纪念。

“自己读的红书题目是《旗帜的力量》,在读书的过程中更加发现信仰的重要性,自己对心中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也更加坚定,时代在变,信仰不变。在这个文化多元化的今天,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有坚定的信仰。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向革命前辈学习,坚持信仰与行动同在,用自己的行动去诠释信仰的深刻内涵。”学生党员范梦悦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