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中山舰博物馆

作者:文/范梦悦 武俊梁 图/武俊梁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6-29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丰富学院党校学习实践课堂,6月25日、26日,学院组织第11期党校195名培训学员分两批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武汉中山舰历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活动。

学员依次参观了中山舰阵亡烈士纪念碑,出水文物精品展以及抗战雕塑群等,特别是位于场馆中央的中山舰,吸引了大批学员的目光,也深深震撼了每一位学员。“当看到船身上的破洞和甲板上破损的木板时,我仿佛看见了战士们在战火中浴血奋战的场景。”哲学专业的陈正雄感慨道。

参观中,学员们一边记着笔记,一边交流着自己的感想。“此次参观,让我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冲锋陷阵的斗志和追求民族解放的牺牲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努力提升自己,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杨歌同学说道。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1913年被编入北洋政府海军,1915-1916年,永丰舰响应孙中山先生的号召,参加了护国讨袁运动,首创义举,随后它又经历过“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和“武汉保卫战”等重大历史事件。1938年10月,中山舰在“武汉保卫战”中于长江金口水域被日机炸沉。中山舰是中国近现代史特别是国民革命史上重要的历史见证物,并以其特有的历史贡献成为名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