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高天琼谈时代特点及大学生素质结构要求

作者:曹家菂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06   浏览:

   4月5日,院长高天琼为参加学院第15期党课培训的218名学员作辅导报告,与大学谈了当今时代特点及大学生素质结构要求。

    高天琼说,当今时代是一个知识经济、信息化、全球化特别是经济全球化趋势越来越明显的时代。现在虚假信息、异质非主流意识形态(趋利性,批判性,传播性)很多,希望大家学会甄别信息和选择信息,同时要有全球的眼光,不仅能够接受来自全球的挑战,而且敢于主动参与全球竞争。他说,健康的身体素质、良好的心理素质、卓越的学习素质、较高的情商素质也是支撑我们美好生活的强大动力。

    高天琼从为什么要确立发展目标、怎样确立发展目标、怎样实现目标三个方面鼓励大家在大学期间要善于分解目标,分阶段完成目标,要善于为自己寻求实现目标的推动力,不断为自己增精神动力。他认为,优秀是一种习惯,要形成优秀的习惯,让自己优秀;要善于学习、体验,要经常自我反思、不断总结,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要锻炼一副好的身体、形成一种好的生活习惯、掌握一种好的学习方法、练就一副好的口才、结交一批志同道合的优秀朋友、多看一些经典著作。

    最后高院长用七句话与大家共勉,用理想和信念来支撑自己的精神、用理性和判断来避免人生的危机、用宽容和平和来看待周围的人事、用主动和关怀来赢得别人的友爱、用严厉和冷酷来改正自己的缺点、用知识和技能来改善自己的生活、用激情和毅力来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