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永葆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

作者:曹家菂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08   浏览:

    4月6日,副院长颜弟东为参加学院第15期党课培训的218名学员作辅导报告。

    颜弟东从“三严三实”提出背景及内容、“三严三实” 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大家做了深刻解读。他说,“三严三实”要求是一个有机整体,从锤炼党性、用权为民、为政清廉、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公道正派等方面,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作风建设的新内涵,体现了内在自觉与外在约束的辩证统一,体现了继承优良传统与贴近时代要求的辩证统一,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树立了新的标杆。

    颜弟东说,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需要我们改造世界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加强人格塑造,为自身成才奠定坚实基础,认真学习、让知识成为终身的财富,主动思考,让智慧闪耀理性光辉。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具有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即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相统一的世界观。要认真学习,认真进行思想改造;善于区分观念的正确与否,把握好自己的言行;正确地对待权力、地位、金钱;选择高尚的人生观,追求高尚的品格。

    颜弟东希望大家改造好世界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通识教育理念的教育培养下,塑造健全的人格,提升学习能力,注重社会实践,为社会服务,增强责任意识,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的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