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第十七期党校开班

作者:连晤琪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24   浏览:

    4月21日,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第十七期党校开学典礼暨首场辅导报告在B300室召开,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李本义为170名学员作辅导。

    开学典礼在国歌声中缓缓开始。首先,李本义向同学们表示了祝贺与赞赏,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溯源起首,简述了党的相关概念,引出了党校建立的目的和作用,向同学们提出了学习的要求和目标。

    接下来,李本义为同学们带来了这期党校学习的首场报告:《学习〈准则〉和(条例〉争做合格大学生党员》。报告中,他围绕着两大党规,讲了五个方面的内容。在讲述党规出台的背景时,巧妙地将历史与现实结合起来,通过阐述“政绩”一词的新涵义,对党规的新要求和新变化作出了详细的解释。在传递上级精神的同时,与党校学习的内容、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相结合,并反复强调了“廉洁自律”和“团结人民”这两点间的正向关系。

    在“坚持尚简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内容部分,李本义借此向同学们发出了日常行为方面的建议,呼吁大家在食堂就餐时量力购买,避免铺张,是“扣好人生扣子的开始”;平时也要节俭消费,有余力的同学还可以为希望工程和爱心活动多做付出。最末,他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继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生活、学习,不忘入党的初衷和党员的标准。

    本期培训班将开课六节,其中包括五次辅导报告,一次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