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神曲说唱“四个全面”,湖大党课出新意

作者:魏医苗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2-08   浏览:

“一个那是点,两个那是线,三个那是面,四个是全面。跟我说‘四个全面’‘四个全面’小康是目标……”12月7日晚6点半,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明志苑辅导员田仕兵于B300教室为党校第20期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培训课――以播放新华社动画宣传片《“四个全面”》作为党课培训内容的引子,讲解“四个全面”具体内容及精神内涵。

随着大屏幕上的动漫小人以一问一答形式对“四个全面”进行讨论,全场的学生专注地看着不断弹出弹幕的大屏幕,笑容满满,与身边的同学展开热议,现场气氛活跃。据悉,《“四个全面”》说唱MV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创新性改编,融说唱、合唱、舞曲及众多流行元素于一体,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主流媒体采取有趣搞怪的方式来宣传主流思想,我看到时觉得很新奇。”20期入党积极分子档案学专业学生李昂说道:“这个视频让我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更进一步的去学习其中蕴含的相关文件精神。”

而后田仕兵又从“四个全面”的逻辑关系、精神内涵等方面进一步加以阐释,四个全面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战略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三大战略举措。他也对在场入党积极分子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即勇于承担起“四个担当”,即学习创新的担当,所学知识服务于人民的担当,完善和提升道德的担当,关爱和保护环境的担当。

据田仕兵介绍,他在浏览新华社的相关新闻中看到的这个视频,留下的印象很深刻,便把它选作了授课素材。他希望入党积极分子在熟悉党章、党规的基础上,对党的一些基础理论,治国方略有一个逻辑上的认识,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