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杨元业院长作通识教育学院第37期党校第三次辅导报告

作者:文/朱恩举 图/邓梦祺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6   浏览:

5月23日,通识教育学院院长杨元业为我院第37期党校学员们带来了第三次辅导报告,本次辅导报告在问津楼B112、B212和B312教室同时进行。辅导报告分为“共同构筑维护国家安全钢铁防线”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办有文化灵魂的大学”两个部分。

辅导报告开始,杨元业对如何维护国家安全钢铁防线进行了强调,他谈到,维护国家安全对培养和增强全民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提高警惕性,增强辨别力,自觉支持国家安全机关工作,构筑起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防线。

随后,杨元业向学员们提出了三个问题:第一个是湖北大学怎么样?第二个是为什么选择湖北大学?第三个是读了湖北大学未来如何?在同学们思考了这三个问题之后,杨元业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自信”的论述源于“文化自信”,随即教育大家,充满自信地走好每一步。

D9DC

接下来,杨元业从讲好历史人物故事、讲好历史文化故事、讲好人才培养故事、讲好学者学术故事、讲好未来之梦故事五个方面进行辅导报告。他不仅向学员们介绍了湖北大学校名的历史沿革及诸多知名校友,还为同学们树立起了湖大的文化自信,畅想了未来,坚信学员们能够讲好湖大的未来故事。

最后杨院长向学员们分享了学习有恒、勤于思考、团结别人、宽容大度、相信自己等十个成功的核心要素,来鼓励学员们好好学习。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