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第37期党校开班仪式暨首场辅导报告

作者:文/朱恩举 图/邓梦祺 徐传芳 肖思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6   浏览:

5月19日晚,通识教育学院第37期党校开班仪式在问津楼B212、B312、B305和B302教室同时举行。湖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刘康义主任,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员方光荣教授,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焦新曦,院党委副书记韩凯,第37期党的基本理论与知识培训班班主任刘梦锜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韩凯主持。

大会开始,全体与会成员起立并奏唱国歌。接下来,由学员代表李钰婷发言。她表示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密切联系实际,力所能及地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学以致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集体利益为重,为同学们服务。

随后,由刘康义为大会致辞。他说道,希望同学们能在党的教育培养下,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尽快成长成材,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党的光辉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仪式最后,焦新曦发表讲话。他首先祝贺在座的同学们成为了党校的学员,希望同学们自觉地向党组织靠拢,并寄语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树立崇高理想,学会学习,做到自律。

开班仪式结束后,方光荣进行了主题为《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答卷人》的党校第一次辅导报告。本次报告分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原生态的“初心与使命”、“初心与使命”的新时代内涵、“致敬青春,不负韶华”四个部分。

方光荣通过带领学员们宣读入党誓词,分享先辈们的红色革命故事,回顾党的“初心与使命”。他向同学们讲到:“大学四年的时光极为短暂,只能探索人生的一小部分,但目标越远,追求卓越的动力就越强劲,大学生活就会越精彩。希望同学们练就过硬本领,做新时代的答卷人,将来让学校以你们为荣。”

报告结束后,学员邓亦乐同学说,在听取了方教授的报告后,我对日后党校课程的学习充满了期待,希望通过理论课学习和实践活动加强自己的修养,了解更多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内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