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行政党支部召开“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3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娟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5   浏览:

3月22日下午,学院行政党支部召开“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3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向祖慧同志主持,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通报了党员到会情况和3月交纳党费情况,支部全体党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党的纪律”。

在专题学习阶段,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坚定理想信念”等有关规定要求,认真研读了《中国纪检监察报》文章《共产党员绝不能信仰宗教》全文,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廖良才同志认为,党中央明确把“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规定为一条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共产党员不可逾越的底线,作为一名党员必须严格遵守。必须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自觉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向祖慧同志在总结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明确指出“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一名共产党员有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就不会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希望支部每位党员能牢记党的宗旨,强化党员意识,立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审核: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