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刘冬雪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1   浏览:

11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二楼会议室集中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相关人员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焦新曦主持。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相关学习视频。

院党委副书记韩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进行了领学。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我们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清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重点发言。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新征程宏伟蓝图激励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教育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做新时代好青年;要深入师生,时刻把师生的利益放在心头,想师生所想,谋师生所谋,解师生所忧,努力提升阳逻校区后勤保障服务能力,为师生创造更舒适的学习生活校园环境;要抓住机遇,勇毅前行,不辱使命,细化校区建设发展各项目标和任务,明确时间表、责任人,保证阳逻校区建设取得新进展。

院党委书记焦新曦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一体贯彻““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政治执行、扛起政治担当,把牢自我革命主旋律、主方向,塑造出优良的工作作风,做廉洁自律的示范者;要深化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对照学校党委对阳逻校区发展的新要求,对照学生思想的新变化,努力加强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建设,守住学生安全稳定底线,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

其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也分别围绕主题依次作了发言。

(审核:焦新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