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活动

作者:文/姚澄宇 吴彦瑾 图/祝龙坤 姚澄宇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10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星火青年先锋队于近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活动,各位队员积极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通过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通识教育学院落地生根。第一阶段宣讲活动从1月4日持续到1月6日,共有八个小组进行宣讲,我院50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心思想,强调了“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提出了“青年强,则国家强”的奋斗愿景,密切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的二十大会议开展的过程中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也为青年一代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

16544

在此次活动中,有的小组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的五项重大原则入手,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望改革开放的历史征程,学习党的斗争精神,认识到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有的小组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主线,向我们讲述了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动人故事,明确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有的小组呼吁大家“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鼓励同学们背靠山海、追赶奇迹,认识到奋斗是永恒主题,发展没有止境、实践没有止境,奋斗也不会有止境;有的小组在学习并领悟党的宗旨后,围绕“民生”一词,分别从民生的含义、民生大事、青年与民生等方面展开分享;还有的小组有感于“让权力运行在阳光下”,以“反腐”为主题倡导广大青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领导下,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9B45

 

BDA5

星火青年先锋队队员钱欢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家了解了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图盛景既属于国家和民族,更属于当今青年一代,当下是青年成长进步、建功立业的大好机遇。”

我院星火青年先锋队作为由先进青年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发挥了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适时开展党史、团史、校史的宣讲系列活动,下沉社区开展支教活动,协助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等,通过此次活动更能充分体现出积极进取的星火精神——做一粒璀璨星火,不断发挥青年的先锋作用,绽放出青春的绚丽色彩!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