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院党委书记焦新曦为学院辅导员作辅导报告

作者:史健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9   浏览:

9月8日下午,学院2022年辅导员加强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在A306会议室继续开讲。院党委书记焦新曦为学院全体辅导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并与辅导员们进行了亲切座谈交流。

焦新曦在讲话中指出,学生工作是通识教育学院最重要的工作,是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行教学改革的基础,此次开展辅导员加强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是为了帮助学院广大辅导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助力辅导员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他从辅导员的责任、地位、使命等角度出发,结合自己数十年的学习实践感悟,向在场辅导员提了五点要求:一是个人信仰要坚定,要坚持共产主义信仰,秉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友善对待他人,用良好的言行举止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二是政治站位要提高,要从中央、教育部相关精神的角度出发,拓宽工作思路,立足于整个通识教育学院谋划工作;三是职责任务要明确,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理念,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帮助学生树立目标、坚定信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办好人民满意的一流大学;四是工作作风要扎实,要深入了解学生情况,养成良好工作习惯,讲原则、讲规矩、讲纪律,勤奋严谨做事,特别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要稳妥得当;五是自身要求要严格,要加强理论学习,学懂弄通悟透相关重要会议、讲话、文件精神和纪律规定,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做到公私分明,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修养。


焦新曦强调,全体辅导员要坚持良好工作态度,谨言慎行,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做到思想端正、办事规范,主动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