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学工党支部“学工微党课”开讲

作者:段秋炯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1   浏览:

11月29日,通识教育学院学工党支部在A306会议室开展“青春学工启航计划-学工微党课”活动,辅导员艾麦提江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少数民族教育工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焦新曦及学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艾麦提江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第五次中央民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详细介绍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随后,他从国家政策层面、地方人才需要、工作框架结构三方面介绍了新时代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新特点、新变化,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指出要从入学适应性教育、日常管理与服务、心理健康教育、学业能力提升、就业帮扶等方面探索少数民族学生服务管理实践新方式。

学工党支部书记韩凯同志表示,全体辅导员要尊重差异、以人为本,从价值引领、学业帮扶、资助育人、心理辅导等方面关心关爱民族学生,积极推动各民族同学坚定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民族、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

学院党委书记焦新曦同志总结道,高校辅导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促进全体学生健康成长、学有所成,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