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正文

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报告会

作者:文/史健桥 图/王娟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8   浏览:

9月27日下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涂用凯在B300报告厅作题为《历史主动与中国共产党》的宣讲报告,学院全体党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专题宣讲学习。院党委副书记韩凯主持活动。

涂用凯从党掌握历史主动的理论基础、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如何掌握历史主动和党掌握历史主动的经验总结等3个方面出发,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题眼——“掌握历史主动”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贯穿着对党的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和科学把握,系统回答了在新时代为什么要掌握历史主动,掌握历史主动的理论支撑、道路依据、领导力量和依靠力量等关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长远发展、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广大党员同志学深悟透此书,对于我们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韩凯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全院师生要依据宣讲精神,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