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日报】校内8亩地,湖大学子吃上自己种的菜

作者:记者韩晓玲 通讯员冯宁萱 罗裕琛 朱恩   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19   浏览:

25E76


土豆烧鸡,免费供应!5月18日中午,在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食堂里,学生们吃上了免费的土豆烧鸡块。原来,这是学生自己动手栽种的土豆。该校将收获的土豆烹制后,免费提供给全院学生食用。

1B2B7

“尝一尝自己亲手种、亲手挖的土豆。”学生们都很兴奋。头一天,他们还握着铁锹,在地里一起挖土豆,然后用小推车送往食堂。

大一学生张弘业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后,感慨地说:“劳动教育不仅让我学会了劳动技能,也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一蔬一饭来之不易。”

从去年10月开始,湖大阳逻校区劳动教育课正式开课。该校将校内8亩空地整理出来,设立大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学生们轮班劳作,先后在基地里种下小白菜、白萝卜、蚕豆、芥菜、莴苣、土豆等农作物。开垦、播种、育苗,他们在劳作老师的指导下全程参与,还手写“劳动日记”,记录下劳作过程和感受。今年3月起,学生们在食堂里陆续吃上了成熟的蔬菜,又在地里播种了玉米、生菜等作物。

4AA50

湖大通识教育学院院长杨元业说,加强劳动教育既是对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落实,也是深化通识教育的必然选择。将教育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希望通过这样的劳动课,增强大学生的劳动技能,更让他们切身体会劳动不易、劳动光荣,并从中获得积极向上的力量。

3FF33

3C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