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武昌校区、阳逻校区大学生篮球友谊赛

作者:文/李好 汤馥铭 图/张珊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30   浏览:

5月23日下午,湖北大学武昌校区、阳逻校区大学生篮球友谊赛在阳逻校区3号篮球场举行。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德津、副院长张强弓、通识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焦新曦、院长杨元业、党委副书记韩凯莅临本次比赛。本场比赛由我院“习苑杯”篮球赛四强队伍中遴选出来的12名优秀球员,以及武昌校区公共体育课部篮球校队成员进行对阵。比赛开始之前,杨元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讲话中,他表示这场球赛将见证武昌、阳逻两个校区之间深厚的友谊。今天参赛的学长,曾经也在脚下的球场上挥洒汗水,代表各自的习苑争夺胜利的荣光。今后,学院还会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从篮球场到足球场、排球场……从体育到学习、生活……从本科生到硕士生、博士生……,阳逻的孩子们,一年后也会陆续回到这里,带领下一届的学弟学妹规划前程、编织梦想。

随着哨声响起,阳逻校区球员傅豪跳球成功,率先拿到球权,拉开了比赛的序幕。首节比赛,阳逻校区球员状态极佳,用默契的配合率先得分。公共体育课部篮球校队球员紧咬比分,运用扎实的功底进行反打。

比赛在第二节时陷入了僵持,双方球员在场上展开了对球权激烈的争夺,阳逻校区球员郑鹏稳稳接过队友的传球,踮脚、瞄准、纵身一跃,投入了本场第一个三分。现场的观众一阵欢呼呐喊,点燃了球员们的斗志,两队比拼愈发激烈。

前两小节比赛结束,球员休息时间进行了观众互动环节。互动过程中邀请了杨德津和韩凯作为代表为球队投篮加分,同时还有现场同学进行了投篮,为自己心仪的战队加分。

易边再战,在后两节篮球比赛中,武昌校区公体篮球队三分如连珠炮般势不可挡,球队成员展现了他们专业的运球、投篮技术,以快攻、强攻逐渐拉开了和阳逻校区球队的差距。阳逻校区球队不断进行轮换,纷纷上场感受优秀学长们的实力。

比赛结束哨音的响起,最终比分定格在48:79,武昌校区公体篮球校队获得本次篮球友谊赛的胜利。篮球友谊赛的顺利举行,为新老同学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彰显了我院同学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全面发展的优秀素质。负责举办此次活动的徐迅老师感慨道:“阳逻校区的体育活动丰富多彩,各项赛事接连不断,浓厚的校园运动氛围离不开学院领导的重视、辅导员们的助力和广大学生的热爱。本次两校区大学生篮球友谊赛反响热烈,增强了校区间的凝聚力,增进了武昌、阳逻两个校区之间深厚的友谊,也为后续的各项活动开了一个好头。”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