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大学阳逻校区与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阳逻院区签订学生定点医疗合作协议

作者:文/周欢 图/王娟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

6月23日下午,湖北大学阳逻校区与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阳逻院区学生便捷医疗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阳逻校区举行。湖北大学校医院院长曾祥英、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阳逻院区院长杨波在合作协议上签字。第三人民医院阳逻院区副院长王米君、湖北大学校医院副院长颜弟东等领导同志及通识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会议由通识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焦新曦主持。

杨波介绍了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及阳逻院区的基本情况,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山医院)始建于1951年,由孙中山先生的孙女——孙穗芳博士任医院名誉院长。医院是政府主办的全民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有硚口和阳逻两个院区,两院区实施高度融合、一体化发展。自2012年设立阳逻院区以来,医院实现了长足进步,2021年度门诊量达到35万人次,住院量达到2.6万人次。杨波表示,此次签约是双方关系史上新的里程碑,医院将竭诚为阳逻师生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120C9

曾祥英表示,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阳逻院区是阳逻地区集先进医疗技术、设备和服务为一体的高水平综合性医院,希望双方今后可以不断深化在医、教、研等全方面的合作。

杨元业对协议签订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通识教育学院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的谆谆嘱托,高度重视和全力保障师生身心健康。此次签订合作协议、建立医疗绿色通道,是通识教育学院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是面向阳逻校区广大学生对更高质量医疗服务期盼的积极回应,是通识教育学院主动倾听师生意见千方百计解民忧,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保驾护航的真招实招,对健全阳逻校区医疗服务体系、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平安健康校园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双方能进一步整合资源,实现优势互补,扩大合作领域和规模,共同为阳逻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杨元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