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通识教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首场辅导报告

作者:文/那琳 苏雅兰 汪元敏 图/李林轶 林芳灏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

4月26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首场辅导报告。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顺进应邀为我院师生作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廖良才主持会议,院领导、阳逻校区全体教职工、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报告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廖良才传达了我校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并就学院主题教育工作作了总体部署,动员我院师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廖良才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高起点谋划、高站位部署、高标准推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大力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顺利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随后,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顺进作了《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斗争精神系列论述的体会》的主题辅导报告,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切入,围绕斗争精神这一主题,从 “斗争”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出现频率、新时代强调“斗争”的必要性、新时代新征程如何增强斗争本领三个方面展开分享,以党的奋斗历程激励在座师生踔厉奋发、行稳致远。他指出,要加强对党的思想精神的学习,真正理解贯彻“斗争”精神,在我国现代化建设事业中贡献力量,实现人生价值。他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幕已全面开启,新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要时刻做好充分的斗争准备,认清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五种风险挑战”,把握斗争规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学院党委书记廖良才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同志们、同学们加强对斗争精神的学习,努力做到富有斗争精神,走在前列,干出实效,活出精彩。

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起点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学院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我院师生将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高质量完成此次主题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新成效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审核: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