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春季“通识杯”乒乓球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文/李筱玥 邹文慧 图/周密 李诗茹 陈瑞轩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

4月27日晚,2023年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通识杯”乒乓球比赛决赛圆满结束。历时18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项目的冠、亚、季军。

本次决赛采用三局两胜制。比赛还未开始,双方选手就站立在球台两侧摩拳擦掌地等待着,或运动拉伸,或挥拍练习,或互相打气。男单决赛中,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发球一方就将小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速发出。接球一方也没松懈,只见他目光紧盯来球,侧身晃撇了一板,迅速将来球回到对方球台。双方势均力敌,紧张又激烈的气氛感染了在一旁观战的学生。乒乓球在台上来回飞舞着,观众两眼紧盯着那只小球,脑袋随球来回摆动着。最终,在22级材料类专业学生蒋宜真和22级化学师范专业学生冯秋石的默契配合下,他们以3:2的比分取得了男双比赛的冠军。冯秋石分享道:“男双比赛中,我和搭档在前期进行了一定程度的磨合,才有此次配合的默契。”

比赛结束,分别由刘勇、吴天祥、彭道涛、黄光辉为各项比赛的冠、亚、季军颁奖。现场观众向获胜选手致以最热烈的掌声。决赛观众22级材料类专业的学生张驰说:“这次比赛不仅让我看见了选手们对于乒乓球的热爱,更让我看见了选手们积极向上、团结合作的精神面貌”。比赛期间,他看到许多选手几乎天天都在球室里约球训练。

此次比赛历时18天,数支队伍激烈角逐,尽显风采。22级材料类专业学生蒋宜真获得男单冠军;22级工商管理类专业学生常煜星获得女单冠军;22级化学师范专业学生冯秋石、22级化学师范专业学生蒋宜真获得男双冠军;22级工商管理类专业学生常煜星、22级经济学类专业计婉仪获得女双冠军;22级工商管理类专业学生张钦童、22级经济学类专业学生计婉仪获得混双冠军。

本次“通识杯”乒乓球比赛旨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活动,提高通识学子的体育热情。乒乓球协会阳逻分会长、此次比赛负责人刘慧怡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为学生提供一个可以发挥特长、增进友谊的平台,同时和大家展现通识学子的运动风采。”

(审核: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