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阳逻校区开展消防专项技能考核

作者:文/刘洋 苏雅兰 图/史宋宇 师舒瞳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

4月21日下午,阳逻校区集中开展宿管、保洁、安保等一线岗位工作人员消防专项技能考核。

此次考核分为理论知识面试和实地操作两个部分,面试内容包括灭火器使用要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以及模拟火灾报警,实操则考察员工们使用灭火器的熟练程度以及灭火箱的维护和使用。

“当你报火警时,我们校区的地址应怎么描述?”面试考官、通识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彭显彪提问道。“新洲区阳逻街道平江东路630号。”宿管员程咏华迅速回答。“我们校区的安全报警电话是多少?”“89637110!”一问一答之中,员工进一步熟悉了工作规范,真正做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建。

提起灭火器,使其垂直于地面,摇晃几次后拔掉保险销,一手握住喷火管前端,一手握住握把,瞄准火焰根部,压下手柄喷射,宿管员陶爱珍一气呵成完成了实操。其他员工们依次进行了操作,动作规范流畅。考官陶勇刚、罗金华连连感叹:“不错不错,大家都很熟练!宁可练而不用,绝不能用时不会。”

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毕晟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技能考核,使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不断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显著提高,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持续强化,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进一步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审核: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