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梦•劳动美” ——湖北大学与中铁大桥局校企共建文艺宣讲胜利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04   浏览:

4月26日,由湖北省总工会主办,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大学工会、中铁大桥局工会承办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梦·劳动美’——职工文艺宣讲暨湖北大学&中铁大桥局校企共建走进阳逻百瑞景”主题活动在百瑞景滨江生活区盛大开幕。

湖北省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胡东红、副主席李学初、宣教(网工)部四级调研员程功,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侯勇、工会常务副主席焦颜成、通识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廖良才,新洲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邓辉,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缪友珍,阳逻街道党工委书记申济丰和中铁大桥局集团副总经理赵志刚、工会副主席张建波,地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艳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宋恺等出席本次文艺宣讲,阳逻校区近800名师生代表观看了本次汇演。

“文化是一种精神价值和生活方式。”胡东红主席对本次参与活动的来宾表达热烈欢迎,并表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生动实践和积极探索,湖北省总工会作为联系职工的桥梁和纽带,肩负团结引领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推动校企联合,共建共荣。其中,湖北大学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湖北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和骨干力量;中铁大桥局以国匠之心为基础,校企共建为核心,百瑞景滨江生活区为支点,携手湖北大学,共筑文化高地。时代潮涌,校企共赢,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劳动创造幸福,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随后,侯勇代表校方与新洲区及大桥局集团领导互赠纪念品,拉开活动序幕。本次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核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校企共建为目的,通过舞蹈、歌曲、小品、情景剧、故事讲述等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生动地展现了他们坚守岗位、挥洒汗水、奉献心血智慧,以劳动和实干托起中国梦的感人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师生们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我校歌曲对唱《龙文》、龙狮表演《龙腾盛世》、舞蹈《映山红》、民乐合奏《兰亭序》等节目等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歌舞颂党情,问答忆征程。除了极具特色的歌舞表演,有关党的二十大精神、校企共建的相关知识问答同样振奋人心。从中铁大桥局素有“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之称的武汉长江大桥,到“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的湖北大学校训;从“百瑞景”三个字的由来,到百瑞景滨江生活区五大优居理念,再到湖北大学被确定为省属高校一流学科重点建设学科的生物学专业,在场观众踊跃作答,气氛热烈,进一步加深了对校企共建重点知识的理解与认同。

本次文艺宣讲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校企党建交流,发挥党建引领、协同育人功能,充分发挥文艺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是围绕省总工会中心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厚氛围,引领教职员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审核: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