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通识教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文/那琳 陈沁妤 邓雅倩 苏雅兰 图/王佳悦 李林轶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1   浏览:

5月10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副校长王世敏教授应邀为师生代表作辅导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廖良才主持,全体院领导、阳逻校区全体教职工、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王世敏结合湖北省委专项培训会议精神,作了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的报告。报告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概况切入,分享了如何深刻领会及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与变革鼓舞在座师生坚定“四个自信”,强化理论学习,实现自身发展。王世敏着重强调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性,他指出:“我们身处高科技、人工智能对人类生产生活产生巨大影响的时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基础性和战略性支撑”,并以生动的事例激励全院师生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干事创业、团结工作,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扎实推进理论学习,稳步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难题,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规律的本领,促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廖良才在总结中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希望大家会后继续加强学习,围绕党和国家的战略方针及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实际,聚焦主业主责,在学习中领悟、在工作中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后,王世敏与通识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亲切座谈,对学院推进主题教育及各项工作作了部署,并实地考察了我院学生劳动教育基地。在座谈中,他要求学院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个环节的节点,提前谋划安排、整体推进各项工作。他强调,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拟定学习计划,做好读书笔记,以上率下,引领形成全院主动自觉学习的良好氛围,示范带动全院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在开展工作时,学院要优先考虑学生的学习、生活需求,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本,以问题为导向,从细节处入手,于方方面面落实。要继续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第二课堂阵地优势,搭建劳育、美育课程教学体系,多措并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审核: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