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禁毒宣传走进湖北大学阳逻校区

作者:文 李婉琪 刘洋 图 王佳悦 林芳灏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高校禁毒工作,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全面提升师生毒品预防教育能力和水平,5月19日,学院邀请新洲区禁毒办主任陈红刚、阳逻街平安建设办党委书记林先和、阳逻街派出所专班队长夏积累及阳逻街禁毒社区主任周红杰走进湖北大学阳逻校区,为我院师生开展以 “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主题的禁毒知识讲座。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毕晟、阳逻校区安保部部长黄光辉、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王珩瑾及学院辅导员代表王路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毕晟致欢迎词,向赴我院开展禁毒宣讲活动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毒品是一种严重的社会问题,作为大学生,应该有更高的道德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活动中来。接着,陈红刚为大家普及了有关知识,他希望同学们能在自己内心种下一颗无毒的种子,明辨行为规则,自觉拒绝毒品,从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起一道拒绝毒品的屏障。民警夏积累为大家介绍了阳逻实际禁毒工作情况,他呼吁同学们远离毒品,谨慎交友,提高毒品鉴别能力,自觉远离不正规娱乐场所。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防毒意识,禁毒社工李孝红进行了禁毒知识宣讲,她从毒品的基本知识、新型毒品的种类与危害等方面给同学们普及了与毒品相关的知识。

最后,参会领导、老师与同学们一同前往问津广场观看禁毒宣传展。展览展示了各类毒品的仿真模型,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毒品外观形态等相关知识的了解,同时还介绍了我国禁毒工作的相关政策和处理有关事件的相应措施。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强化自我安全教育,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拒绝毒品的诱惑,做一个健康、阳光、有责任感的人。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性,还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对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及和谐的社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继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审核: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