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正文

追风寻筝,情满通识——首届教职工风筝节完美落幕

作者:文/王傲雪 罗裕琛 图/黄婷 邓梦祺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

5月13日下午,学院工会组织60余名教职工和学生参加首届教职工风筝节。放线、拉线、奔跑、收线……动作娴熟、轻松自如,随着风吹过,风筝便已经放飞。天空上,飘扬着色彩斑斓的风筝;操场上,教职工与学生奔跑欢呼。

圆滚滚的身子,黑白相间的颜色,学院办公室郑玉强老师拿起画笔,蘸取颜料,在风筝上勾勒几笔,一个憨态可掬的“冰墩墩”便在风筝上栩栩如生,引得师生驻足观赏点赞。辅导员朱奎闽和刘梦锜老师进行合作,以紫色为主要色调,画出了灵动的“星黛露”风筝。戴着厨师帽的海绵宝宝、捉迷藏的小怪兽、扑扇翅膀的花蝴蝶……老师和学生单独或合作创作,发挥奇思妙想,用手中画笔勾勒出各种卡通形象,制作自己的独特风筝。


绘画之后,便是放飞环节。本次风筝节,有大、中、小三种规格的风筝,并根据放飞风筝的大小进行计分。大家兴致盎然,纷纷挑战放飞大号风筝。辅导员周小晓、樊丽、徐迅组成的小组率先放飞大号风筝,而其他小组也不甘落后,接连将风筝放飞。“我要把这个‘冰墩墩’风筝带给我儿子也玩一玩。”郑玉强一边放风筝一边笑着说道。

风筝节在欢声笑语中完美落幕。此次活动共持续三个多小时,旨在引导教职工共建积极向上、和谐欢乐的学院氛围,增进教职工工作情感的有效交流。“这次风筝节是老师们放松身心的好机会,既可以缓解平时工作的压力,也能加深与同事之间的的默契,和学生们一起享受画风筝、放风筝的乐趣。”刘梦锜说道。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