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劳动教育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举行“喜迎二十大,共植青年林——机关党员校园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文/冯宁萱 李垠璋 图/记者团摄影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4   浏览:

春回大地暖,植树正当时。3月12日,时值第44个植树节,学校机关党委各支部代表来到阳逻校区开展和通识教育学院师生一起,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共植青年林”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同时视察学院二期公寓建设情况,并赴劳动教育基地进行成果验收。校园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高桂林主持并进行动员讲话。

戴上手套、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填土压实、提水浇灌......上午9时,机关党员代表到达鄢家湖。大家按照分配的区域进行植树,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共同种下由利川市林业局捐赠的金叶水杉。刘建平校长从1区到3区,共种下了三棵树,被调侃超额完成任务,他笑着说:“事情要做嘛,就把他做到底。”辅导员黄河与学校保密办公室主任王皓合种一棵树,黄河说:“王主任植树的时候很有干劲,一看就很有经验,我们组出力最多的就是他了。”

机关党员代表们认真地完成每一道程序,插苗,培土一丝不苟,还不时地向技术指导人员询问树苗的品种,生长习性等。活动当天共栽种120株苗木,新种下的树苗在春光的照耀下昂然屹立,为湖北大学添上了一抹新绿。


随后,学校领导来到通识教育学院二期学生公寓项目施工现场进行视察。项目负责人就公寓建设情况向校领导进行汇报。听取汇报后,刘建平校长充分肯定了学生公寓施工建设的进展,关心并询问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他表示,开工半年多来,全体施工人员努力拼搏,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同时,他嘱咐大家要一如既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要求下,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接下来的施工任务。

最后,机关党员代表来到学院劳动教育基地参观。“这边是莴苣和上海青,还有这些土豆,发芽后生长的很快。” 辅导员朱奎闽一一介绍一学年以来学院劳动教育的成果,机关党员代表们纷纷被吸引,还有老师蹲下和学生一起摘菜。在机关党员代表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共采摘四十余袋蔬菜。学生们自发地在采摘后将蔬菜送给老师品尝,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绿色发展的有关部署,引导广大机关党员,深入学生、深入劳动教育基地开展育人工作。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自2013年起进行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距今已经第10个年头,致力培养学生勤俭奋斗的劳动精神。通识学院劳动教育基地自开辟以来,也一直培助力学生树立爱绿植护绿植的意识,养成爱劳动勤劳动的习惯。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