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劳动教育 > 正文

湖大妇女节送菜不送花!学生下田采摘菜为老师献心意

作者:文/刘晨昊 王樱儒 图/侯雨湉 张珊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0   浏览:

3月8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习坎苑1的辅导员朱奎闽组织2021级生物工程专业的68名学生前往学校的劳动教育基地采摘成熟的蔬菜,作为礼物送给下午结束教学返程的教师们。“收到了最特别的礼物!孩子们亲手种、亲手摘的蔬菜!”当晚,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学生向老师送上了亲手采摘的蔬菜,老师们纷纷在朋友圈中分享这份喜悦。

3C7E6

撸袖子,戴手套,扬镰刀,砍菜根……八亩菜地里,68名学生两两一组,一人拉开用来装蔬菜的袋子,另一人俯下身,用锄头将深埋于土里的蔬菜小心地连根挖出。在劳动指导老师李炳新的引导下,学生们拿起上海青,将已经长出黄色花蕊的上海青进行处理,择优装入袋中。采摘后,学生继续在采摘过的菜地里翻土,浇水,等待下一次播种。“没想到我们之前种的菜能长得这样茂盛!”2021级生物工程专业的陈佳钰看到自己采摘的蔬菜后不禁感慨。

结束了近一个小时的劳动,双手拎着新鲜蔬菜的学生们未做休息,一齐向校车停靠点走去。“我们将刚采摘的蔬菜作为节日礼物送给教师们,希望他们能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收获特别的温暖。”2021级生物工程专业的袁烨同学说。

2F4D0

“张老师节日快乐!我在刚才的劳动课上采摘了自己亲手种的菜,想作为节日礼物送给您,感谢您这些日子对大家的教导。”下课铃声响后,学生与教师们陆续走出教学楼,在人群中看到自己的健美操老师张景走近校车,2021级生物工程专业的付瑭霖手拿蔬菜快步走上前,将新鲜采摘的蔬菜送到老师面前。

1247C

“收到新鲜的蔬菜作为妇女节的礼物我真的挺意外的。”张景老师说,“这是孩子们自己种、自己摘的绿色无污染食品,我今晚一定会好好享用的。”随后她便笑着和学生挥手告别。校车离开后,学生们继续为学院办公室的老师们和宿管阿姨送上蔬菜与节日祝福。

1E3DD

据悉,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劳动意识,深入体验劳动教育,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自去年十月在校内开辟荒地进行蔬菜种植,让学生在务农过程中亲身感悟劳动的意义。从去年的播种,到今年的收获,学生们体验劳动的辛苦,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更是将快乐分享给身边人。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