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办事指南 > 正文

课程缓考申请操作流程(学生版)

作者:教学管理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6   浏览:

1.进入教务新系统,在“成绩管理”中选择“缓考申请”。

2.选择“活动名称”和“学年学期”,查询即可。注意:正确选择当前“活动学期”名称和类别,才会出现本学期的课程。

类别有:**-**-*学期正常考试成绩录入、**-**-*学期补考成绩录入等等。

3.在要缓考课程后面点击“申请”,填写“缓考原因”,确认。因病、因事者还需提交纸质版的申请及证明材料表。

4.最后点击“送审”(必须选择正确的审核人,审核人应是学院教学办老师。若未选择或者选择不正确,对应的审核老师将无法及时处理),学生完成缓考申请。待学院审核后,可在“审核记录”中查看审核结果。审核通过者方可缓考。

说明:

1.缓考申请须在考前申请,且必须在教务系统中办理。

2.因事、因病缓考者,需向学院教学办提交证明材料(由相关领导、班主任签署意见的事假说明、医院开具的病假证明或病历复印件)。

3.学院审核通过后,学生可在教务系统中查看“审核结果”。审核通过者方可缓考,否则记“缺考”,并取消补考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