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到阳逻校区开展2020级新生见面会

作者:严成骏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2   浏览:

10月29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于阳逻校区B300教室开展“格物穷理,追电逐光”名师领航活动暨2020级新生见面会。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周斌、院党委副书记王晓玲、辅导员袁勋与思齐苑2020级新生进行面对面交流。

周斌就物电学院历史底蕴、学习风貌、特色学科进行介绍。他说:“要培养学科兴趣,唯有热爱才能不断产生奋斗的源动力去实现理想,大学是一个全新的价值评价体系,除了关注自己的学习成绩,还应提升核心素养。”他以物理中水变冰,冰变水的相变引出人生的思考,希望同学们通过思考树立独立的人格,成为一个有智慧的人,进而迸发出自己的激情,在青春年华里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发出属于自己的光亮。

王晓玲详细介绍了物电学院特色学生活动及往届优秀毕业学生。她勉励同学们学会自主自律,贯彻终生学习的理念,“持续学习对于有些人只是在增加经验,但只有持续深度学习才能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思维体系。”

周斌与同学们就专业方向、考研情况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2020级电子信息类专业钱庄同学表达了自己对华为芯片及光刻机研制的疑问,周斌表示,芯片是属于国家战略层面的顶层设计,涵盖许多专业方面的知识,这要求同学们尽快明确自己的方向,练就过硬的本领,与时代同频共振,做一个有专业素养、有家国情怀、有使命担当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