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到阳逻校区开展2020级新生导师见面会

作者:文/刘子琪 梁燕 图/吴瑾悦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9   浏览:

11月8日上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周斌带领2020级电科系、微光系以及物理系导师来到通识教育学院与2020级相关专业新生展开见面会,进行深入的面对面交流。

1E883

见面会伊始,各个系分成不同的班级进行专业指导,就学科发展历史、综合实力、师资力量、专业内容以及未来就业前景向新生们做了详细介绍,使学生们对专业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等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导师们还就大一新生当下能做什么与学生们展开激烈的讨论。电科系导师陈勇最后强调:“同学们还未专业分流,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听多看多了解,培养兴趣同时能明确未来的目标和学习方向。”

集中交流后,导师与学生们分别进行交流探讨。学生们积极提出心中的困惑,学业导师一一回答。面对学生们对专业的忧虑,物理系导师潘贵军说:“专业没有好坏之分,只有合不合适。”谈到学习物理的方法,导师金璐玲说道:“学物理,应该不断尝试,从而去寻找适合自己的方式。”除了学业,导师们还主动关心学生们的生活情况:远离父母,一个人生活是否适应;怎样充实大学生活等。

1566F

除了在班级进行交流之外,部分学生还带领导师走出教室,深入校园,向导师们讲述平时的课余生活以及阳逻校区的风光。同时,导师们也详细了解了学生们各方面的情况,十分融洽。

21A19

经过见面会的交流与探讨,杨威同学说:“通过与导师的面对面交流,我明确了我们专业未来的发展前景以及自己努力的方向。在与导师们谈论兴趣爱好中,减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