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大学英语专题学业指导讲座

作者:文/梁燕 宋季敏 图/黄王馨 谢松青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3   浏览:

11月12日晚,导师梅勇在通识教育学院开展了词汇学习专题学业指导。

学业指导开始之前,梅勇播放了一个全英文影片片段,巧妙地引入课堂,接着用一个ppt向学生们进行自我介绍。他以一句:“I’m so happy to meet you here.” 活跃了讲座的气氛,在座学生纷纷仰身倾听。

梅勇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来提高学生们的参与感,他就扩展词汇方面提供了词根法、分类法以及意义归纳法等方法对学生们展开指导讲解。在扩展词汇方面,他提出音、形、意、性、配五种方法技巧,“前缀改词意不改词性,后缀改词性不改词意”。梅勇还通过单词跟读以及动手写单词等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谈起课外学习,他向同学们推荐了每日英语听力、英语趣配音等学习软件,为同学们推荐了多样的学习渠道。

152B5


在专题指导的交流与探讨后,梅勇老师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2020级法语系专业学生倪亚伦就如何区分法语和英语单词向老师提出疑问,梅勇老师说:“这是一个发展的过程,只要坚持学习强化,在大二以及之后的学习中就会迎刃而解。”

最后,2020级新闻传播学类学生刘奕佳说道:“老师的口音很好听,此次课堂内容很充实,希望我能在口语和词汇方面多多改善。”